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專家預測:巴西4月將有10萬人染疫死亡

2021/4/9 0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美國專家預測4月將比3月更致命,恐將有10萬人染疫死亡。

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引述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教授莫達德(Ali Mokdad)的預測分析報導,僅今年4月,巴西將再有10萬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比3月約6萬6000人染疫死亡還多。

莫達德預測至6月30日,巴西染疫病故總數可能介於56萬2800人至59萬7800人之間。

他表示,雖然希望巴西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從本週開始下降,但最糟的時刻還沒有到來,因為死亡人數繼續攀升,且南半球進入冬季後,疫情可能再惡化。

莫達德指出,目前巴西的疫情反映出去年底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民眾恢復常態生活,造成源自巴西亞馬遜的變種病毒株P.1迅速蔓延,許多已經感染病毒的人再次感染,引發更嚴重的病症。

莫達德表示,巴西冬季的疫情發展,將取決於政府與民眾從現在起要走的道路,因為巴西現有的疫苗劑量不足以確保在冬季到來以前達到群體免疫。

他倡議那些疫苗擁有數量已超過所需的北半球富有國家,把疫苗讓給即將進入冬季、病例將增加的巴西、阿根廷、智利和南非等南半球國家。

莫達德說,目前巴西的抗疫優勢之一是民眾對疫苗接種的接受度高達84%,所以應盡可能讓更多民眾在冬季到來以前接種疫苗,同時鼓勵民眾戴雙重口罩,以加強防疫功效。

他強調,民眾必須牢記,只要正確戴口罩、避免群聚和接種疫苗,就算沒有達到群體免疫,至少可以降低感染率,讓大家更快恢復常態生活。

過去24小時巴西有4190人染疫死亡,新增8萬9293例確診;自疫情大流行以來,總計34萬5287人染疫病故,1328萬6324人確診。自今年1月17日以來,巴西有2217萬108人至少接種第1劑疫苗,占巴西人口10.47%。(編輯:周永捷)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