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緊張升溫 美國菲律賓12日起聯合軍演

2021/4/11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1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參謀總長索貝哈那今天宣布,菲律賓與美國明天起將展開為期2週的聯合軍事演習,恢復去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取消的年度演訓活動。

菲律賓國防部稍早發布聲明表示,菲國防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和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召開電話會議,兩人皆表達希望恢復去年取消的「肩並肩」(Balikatan)聯合演習。

不過,今年的美菲聯合軍演規模將較往年縮小。索貝哈那(Cirilito Sobejana)表示,只會有1700名士兵參加,分別為美軍700名、菲軍1000名;且「會有實際接觸,但會是最低程度」。

路透社報導,往年的肩並肩聯合演習有多達7600名士兵參與。這項演習是為了測試美菲兩國軍隊對天然災害和好戰極端分子攻擊這類威脅的回應準備程度。

菲律賓近期抗議大批中國船隻在南海牛軛礁(Whitsun Reef)一帶菲國專屬經濟海域集結,並一再要求北京撤船。中國外交官則稱,這些漁船只是在當地避風,船上並無民兵。

根據菲律賓國防部聲明,美菲兩國防長在通話中除了討論聯合軍演,還談到南海情勢及近期區域安全發展。

奧斯汀並向羅倫沙納重申兩國軍隊互訪協定(Visiting Forces Agreement,VFA)的重要性,羅倫沙納則承諾將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討論此事。

杜特蒂因一名盟友申請美國簽證遭拒,去年怒而單方面取消已有20年歷史的美菲軍隊互訪協定。這份協定提供美軍在菲律賓輪流執行任務的法律框架。

但菲方已2度將協定退場時間延後。菲律賓官員表示,這替達成條件更好的協議創造出空間。(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