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混打更好?英納入莫德納與Novavax擴大試驗

2021/4/14 11:29(4/14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英國針對混打不同COVID-19疫苗效果的臨床試驗現在擴大研究範圍,新增莫德納(Moderna)與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疫苗。

2月展開的所謂Com-Cov研究觀察第1劑施打1種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第2劑換打另一種,是否會誘發與兩劑打同樣疫苗一樣好的免疫反應。

領導研究的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教授史內普(Matthew Snape)表示,這「是為了探究多種COVID-19疫苗能否更彈性地運用」。

英國等歐洲國家目前使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輝瑞大藥廠(Pfizer)疫苗進行全國接種,但AZ疫苗接種傳出極少數血栓案例之後,法國與德國等國政府表示,只會讓特定年齡層接種這種疫苗,或讓民眾先接種AZ疫苗,第2劑再改打其他疫苗。

史內普在宣布擴大試驗的簡報會表示,將召募50歲以上、過去8至12週打過第1劑疫苗的成年人,接著隨機分配,請這些接種過AZ疫苗或輝瑞疫苗的志願者第2劑再打同種疫苗,抑或改打莫德納或諾瓦瓦克斯的疫苗。

換言之,這項試驗將新增6個施打組合,每個分項試驗各有175名志願者,共計會增加1050人參與。

史內普表示:「如果我們能展現這些混打組合可產生與標準安排同樣好的免疫反應,不會大幅增加疫苗反應,就可能讓更多人更快完成COVID-19接種,也可在任何疫苗供應出現短缺時增添系統彈性」。

原本的試驗僅混打AZ疫苗與輝瑞疫苗,結果最快本月或5月就會出爐,第2階段試驗則預定7月公布結果。(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