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潑水節不潑水 泰國巴達雅辦風箏節牽繫觀光經濟

2021/4/14 20:06(4/14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4日專電)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泰國潑水節的活動多數取消,但觀光城市巴達雅決定舉辦沙灘風箏節,展示破世界紀錄的巨型鯨魚風箏等,巴達雅各界期盼藉此吸引遊客帶動觀光經濟。

俗稱潑水節的佛曆新年宋干節(Songkran)今年落在4月13日到15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較去年緩和,但泰國政府仍禁止各界舉辦受到民眾歡迎的潑水活動以及泡沫派對,只能進行傳統的禮佛和祈福儀式。

宋干節前夕,泰國曼谷夜店爆發群聚感染,疫情逐漸擴大,許多府直接宣布取消宋干節的慶祝活動。

巴達雅(Pattaya)是泰國觀光重點城市,但受到疫情影響,過去一年觀光客銳減,今年沒有過往的潑水活動,巴達雅市政府和泰國旅遊局決定從9日到19日舉辦第一屆沙灘風箏節(Pattaya Kite on the Beach 2021)促進觀光。

當巴達雅海灘起風的時候,巨型風箏會綿延300公尺,有章魚形狀、機器人形狀、蝴蝶形狀的風箏。負責協助舉辦風箏節的風箏愛好者朗(Ron Spaulding)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這次活動亮點是一個直徑15公尺、大型的彩色碗狀風箏,以及打破紀錄、長達35公尺的巨型鯨魚風箏。

泰國旅遊局巴達雅分處處長卡瓊戴(Kajorndet Apichartrakul)受訪時表示,只要遵守防疫規定,到巴達雅旅遊還是很安全的,巴達雅當地的商家和旅遊部門從業人員也都期望觀光客的到來,政府和私人部門會攜手一起共度這個艱難的時期。(編輯:韋樞)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