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安大略省疫情告急 杜魯道允加派醫護支援

2021/4/19 17:44(4/19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多1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近日飆升,令人憂心。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政府將挹注額外的醫療人員和設備到當地,協助對抗疫情。

杜魯道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張貼的影片中表示,政府將從不同的聯邦部門動員醫療專業人員,將他們派駐到安大略省,特別是「情況最為危急」的多倫多地區。

擁有1400萬人口、加國人口最稠密的安大略省多日來苦於對付創新高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住院和加護病房患者,這些病例恐讓當地醫療系統崩潰。

法新社報導,安大略省今天通報新增4250起確診病例、18人病故,2107人住院治療。

杜魯道指出,政府正和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和紐芬蘭省(Newfoundland)等多個省商討對策,要「在接下來幾天」釋出人力、設備和資源。

他說,渥太華當局將負責運輸費用,並協調將照護人員送至安大略省一事,聯邦政府也會將COVID-19快篩組送至安大略省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各個地區。

另一方面,路透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安大略省將從20日起開始讓今年滿40歲以上民眾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推出的COVID-19疫苗。

第3波疫情威脅壓垮安大略省醫療體系之際,這項變動將放寬讓民眾取得疫苗,在某些情況下,應該也能讓人更輕易使用囤積在藥局的疫苗。

消息人士透露,當局明天將正式宣布這項變動,20 日起正式在安大略省各地上路。

疫苗目前已配送至各地藥局,但目前僅限今年年滿55歲以上民眾接種。(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