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批莫德納疫苗抵達 日本政府尚未批准

2021/4/30 10:22(4/30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開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開始運到日本,載著莫德納疫苗的首班飛機今天上午抵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日本政府尚未批准使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載著莫德納疫苗的飛機於日本時間29日晚間從比利時的機場起飛,今天上午9時許(台灣時間8時許)抵達關西機場。

航空相關人士表示,這架載著莫德納疫苗抵達日本的飛機將疫苗放在保冷用的6個專用貨櫃中,抵達後這些專用貨櫃從貨艙卸下,運至倉庫,等日本政府批准流通才會運出倉庫。

日本政府與莫德納簽約,今年9月之前引進5000萬劑疫苗,約為2500萬人可接種的劑量。

處理莫德納疫苗在日本流通等作業的公司是日本武田藥品工業,3月已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福利部)申請流通、販售等。

如果獲准,日本政府為了避免與美國大藥廠輝瑞(Pfizer)疫苗的接種造成混亂,考慮在東京及大阪開設大型的接種會場,而非在自治體(都道府縣市町村)的接種會場。(編輯:郭中翰)110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