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後英法漁權爭執升溫 各派艦艇馳赴澤西島

2021/5/6 2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英國聖赫列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和法國今天分別派出軍艦和海岸巡邏艇前往英國海峽群島(Channel Islands)澤西島附近海域,雙方因英國脫歐後漁權爭執導致彼此緊張關係升高。

今天清晨大約有50艘法國漁船聚集在英國澤西島(Jersey)主要港口附近進行抗議,促使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派出兩艘海軍艦艇前往該區域,法國也跟著派出兩艘海岸巡邏艇。法國抗議漁船船隊於中午過後不久,開始離開澤西島沿岸返航。

負責歐洲事務的法國國務秘書波恩(Clement Beaune)今天說,英國在海峽群島澤西島部署海軍艦艇「不會嚇到」法國,澤西島正是英法兩鄰國在英國脫歐後捕魚權爭執的對峙核心。

波恩告訴法新社,他已經跟英國負責與歐盟關係的部長佛羅斯特(David Frost)交談。波恩說:「我們的希望不是出現緊張局勢,而是快速、全面實施(脫歐)協議。」

澤西島政府表示,澤西島官員已同意會見法國拖網船隊代表,法國拖網漁船船隊集結澤西港,抗議限制捕魚權。

澤西島對外關係官員高斯特(Ian Gorst)在澤西島政府發表的聲明中說:「我們今天上午會見法國漁業領導人,聽取他們對捕魚權的關切。」

法國總統府官員今天表示,法國熱切希望英國海峽群島澤西島的情況不會惡化,法國漁民已經抗議英國脫歐後捕魚限制。

這位法國總統府官員說,法國認為澤西島局勢平靜,但他也表示,英國在這個問題上的措辭升高緊張。(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10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