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喀布爾爆炸案剛過 塔利班宣布開齋節停火3天

2021/5/10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今天宣布停火3天,以慶祝穆斯林神聖齋戒月結束的開齋節。塔利班被控8日炸彈攻擊首都喀布爾一所學校外圍,造成至少68死,其中多為女童。

法新社報導,塔利班(Taliban)發布聲明指出,將自開齋節(Eid al-Fitr)第1至第3天於全國各地暫停對敵作戰,「不過,這期間若敵方發動任何侵襲或攻擊,我方也會整備作戰以自我防衛」。

塔利班去年開齋節也宣布類似停火行動。

昨天,喀布爾(Kabul)什葉派穆斯林聚居區達斯特巴奇(Dasht-e-Barchi)一所女校校外發生一連串爆炸案,由於當時有許多居民趕在節日前外出採買,爆炸案釀成至少68死和165人受傷,為當地一年多來最致命攻擊事件。

阿富汗政府領導階層說塔利班為幕後主使,但塔利班否認犯案。

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之間的和平談判工作步履蹣跚,然而,美國仍持續要如期於今年9月11日前撤出剩餘的2500名軍力,結束20年來的戰爭。(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