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務部擬舉行半導體峰會 邀台積電、英特爾與會

2021/5/11 12:03(5/11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計劃與受全球半導體短缺影響的企業舉行高峰會,受邀名單包括台積電、英特爾和通用汽車等晶片製造商和美國汽車業者。

美國媒體報導,根據發放給企業的邀請函,雷蒙多將於本月20日召集這場會議。商務部在邀請函中表示,召開峰會的目的在於建立和維持「攸關半導體和供應鏈事務方面的公開對話」,也希望讓晶片供應商和消費者齊聚一堂。

消息人士說,受邀參與這場線上高峰會的企業包括全球半導體業巨擘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台灣晶圓代工廠台積電、韓國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谷歌公司(Google)、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和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

白宮和商務部發言人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半導體短缺迫使北美車廠減產,並導致消費性電子產品和醫療設備生產延遲,雷蒙多上週重申,白宮不太可能對此提出快速解決方案。

雷蒙多7日與總統拜登及其他內閣成員就基礎設施召開會議後在白宮表示:「我們正在努力,但沒有快速解決的方法。」

她還說:「我們仍和汽車業、半導體公司保持密切接觸,盡可能減緩短期影響,但長期解決之道是降低對中國和台灣的依賴,在美國生產更多晶片。」

拜登3月31日提出的基礎建設計畫,其中500億美元將用來扶植美國的半導體產業。

拜登和資深幕僚上個月在白宮召開會議,討論半導體供應鏈問題,出席那場高峰會的許多企業料將出席與雷蒙多召集的會議。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說,商務部工作人員本週將與公司代表會面,為雷蒙多召開的高峰會制定相關議程。(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