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加劇 聯合國安理會定16日開會因應

2021/5/14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3日綜合外電報導)外交官員今天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6日將公開舉行視訊會議,處理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不斷升高的暴力衝突。

法新社報導,相同的消息人士說,這場會議是在突尼西亞、挪威與中國要求下召開,原定明天舉行,美國原先反對並提議下週初召開後,今天也同意移至16日舉行。

美國稍早表示,希望能給外交協商更多時間。記者問到明天會議取消的問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說,美國不是在阻擋會議,只是希望晚一點舉行。

布林肯在華府告訴記者:「對於在聯合國公開討論以巴問題,我們對此持開放態度且表示支持。」

他說:「我想,我們期望會議時間定在下週初。我希望能爭取到一些時間,讓外交發揮一些作用。」之後,會議敲定16日登場。

為報復掌控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發射火箭,以色列展開致命進攻行動,重要盟友美國已表態捍衛以色列的立場。

但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對造成平民傷亡提出警告,稍早還敦促以色列暫緩驅逐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