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清真寺爆炸 至少造成敬拜者12死15傷

2021/5/14 22:04(5/14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警方指出,首都喀布爾郊區的一處清真寺,今天在穆斯林禱告期間驚傳爆炸,造成至少12名敬拜者喪命,破壞了開齋節3天停火期間的相對平靜。

喀布爾警局發言人弗拉穆茲(Ferdaws Framurz)表示:「死亡人數攀升至12人,當中包括這座清真寺的教長,並造成15人受傷。」稍早傳出的消息是4名敬拜者不幸喪命,弗拉穆茲對先前死亡人數作出更新。

他說,爆炸發生在喀布爾省夏卡達拉(Shakardarah)區的一處清真寺裡。

阿富汗政府軍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敲定的暫時停火昨天開始生效,這起爆炸是雙方同意暫時停火以來首宗重大事故。

雙方為慶祝穆斯林開齋節(Eid al-Fitr)達成這項停火協議,這是政府軍與塔利班交戰近20年來,第4度罕見停火。

自美軍5月1日正式撤離駐當地2500名剩餘部隊後,最近幾週致命暴力事件重創當地,位於首都喀布爾的一所女子學校外上週發生一連串爆炸案,超過50人不幸死亡,死者大多是10幾歲女學生。

此外,阿富汗官員今天表示,美軍已自阿富汗南部的坎達哈機場(Kandahar Airfield)全面撤離。這座機場曾是阿富汗第2大美軍基地。

在坎達哈機場的阿富汗陸軍軍官不具名指稱,美軍撤離將使得政府軍處於險境,並說:「現在我們執行作戰任務將會非常困難,我們的飛機無法在夜間升空,如此一來,夜間任務將會很棘手。」

坎達哈機場在全盛時期,曾是美軍與多國部隊駐紮當地的第2大軍事基地,並且是塔利班2001年瓦解後,美軍駐紮當地的首個基地,這座機場也是當地美軍特種部隊的最大無人機作戰中心。(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正健)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