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疫苗保護力 比利時研究施打第3劑

2021/5/15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5日專電)為強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保護力,比利時正研究可能要追加疫苗施打劑數,建議特定高風險族群應該要接種第3劑疫苗。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資訊,迄5月14日止,歐盟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一劑疫苗平均接種率為35.5%,而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者僅有14.1%,接種工作仍需加快。

雖然歐洲國家還在全力拉抬第1劑疫苗接種率,但比利時已經在討論公民接種第3劑疫苗、甚至是朝向常規疫苗的可能性。

比利時RTL新聞今天報導,由於疫苗保護力宣稱為期6個月至12個月,但因變種病毒等疑慮,為強化第一輪疫苗的免疫力,比利時公民可能將需要接種第3劑,目前政府疫苗接種工作小組專家正在研議細節。

報導指比利時政府尚未決定是否每個人都需接種第3劑疫苗,也許建議高風險族群適用,但也可能考慮適用於所有人。

此外,比利時魯汶大學免疫學專家魯卡斯(Sophie Lucas)受訪時表示,當前全球似乎正面臨一種季節性且定期出現變異的病毒,因此可能有必要定期接種疫苗以應對病毒,專家們正在進一研究。

除了學術界建議疫苗接種需擴大至第3劑外,疫苗藥廠也持同樣看法。

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4 月中旬表示,接種輝瑞&BNT疫苗者,「很可能」一年之內還要打第3劑,才算完整。

博爾拉說,「(病毒)變種是一大主因,要避免易感染者大量染病,這點極其重要。像小兒麻痺疫苗只需打一劑便可,但也有像流感那種需每年都接種的疫苗,COVID看來更像是流感而非小兒麻痺。」

美國莫德納生技公司(Moderna)5月初也表示,初期人體試驗資料顯示,施打第3劑疫苗,無論是莫德納現有疫苗或實驗中的升級版疫苗,都可提升對巴西和南非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免疫能力。(編輯:周永捷)110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