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同意停火 美國務卿日內赴中東

2021/5/21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Hamas)同意以停火結束11天交戰後,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幾天內赴中東訪問。

法新社報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表聲明表示,布林肯已和以色列外長阿胥肯納吉(Gabi Ashkenazi)通過話,對方「歡迎布林肯訪問中東的行程」。

普萊斯說,布林肯屆時將與以色列、巴勒斯坦與區域各國外長會晤,討論復原工作並共同致力建立以巴更美好的未來。

布林肯昨天與阿胥肯納吉兩度通話後,以巴達成停火。由於國際需出面力阻流血升溫的壓力日增,在埃及居中協調下,以色列與哈馬斯雙方同意停火。

布林肯昨天結束北極圈八國外長會議返國,這趟冰島之行的焦點多少受以阿衝突轉移。

法新社稱布林肯是在旅館與飛機上促成以阿停火,期間他分別與以、巴和對哈瑪斯有影響力的阿拉伯國家領袖通話。(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