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專家憂變種病毒株 導致疫情惡化

2021/5/25 0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州武漢肺炎應急中心感染病管制學家波洛斯今天表示,如源自印度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在巴西擴散,導致病例增加,醫療系統可能再度陷入崩潰。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在巴西造成超過45萬人死亡,最初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株B.1.617,對巴西疫情構成新的威脅。

波洛斯(Marcos Boulos)表示,目前公私立醫療院所都面臨缺乏人力資源的問題,加上還有其他疾病患者需要照護,情況真的非常困難;如B.1.617在巴西擴散,醫療系統將無力提供更多加護病房床位。

巴西至少4州發現疑似感染B.1.617病例,東北部馬蘭豪州(Maranhão)政府5月20日最先確認在15日抵達該州沿海的一艘中國貨輪「山東大智號」(MV Shandong da Zhi)上發現6名船員感染B.1.617,其中1 人的病情惡化,目前已插管。

塞阿拉州(Ceará)衛生廳目前也在監測9日搭機抵達該州的1名印度籍航運公司員工,原本打算上船,但17日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遭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 )禁止,目前在隔離中。

里約熱內盧州1名男子從印度出差返回巴西,22日在聖保羅國際機場做了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仍轉機前往里約,目前被當地衛生當局強制隔離中。

巴西衛生部也在調查北部巴阿拉州2例疑似病例,這2名男子過去10天曾前往馬蘭豪,間接接觸過「山東大智號」上的船員,且武漢肺炎檢測也呈陽性。

因為這些病例的緣故,波洛斯提醒巴西政府採取集中行動監督B.1.617在巴西的傳播情形,並設置衛生屏障,防止新變種病毒株在巴西擴散。

雖然情況嚴重,波洛斯認為隨著疫苗接種活動的推進,巴西武漢肺炎病例可能開始減少,但大家必須有耐心,因為目前的病例和死亡人數仍維持在很高的水準,而新型變種病毒株導致疫情惡化的機率也很高。

巴西克魯茲基金會研究員暨肺病學家道柯摩(Margareth Dalcolmo)則表示,對巴西遏制B.1.617擴散的能力不樂觀,新型變種病毒株在巴西擴散只是時間問題,而對巴西疫情構成的衝擊,將取決於它的傳播速度。

道柯摩強調,疫苗接種速度是另一個影響巴西疫情的變數,尤其是沒有任何免疫保護的年輕人,如印度新型變種病毒株再次推高病例和死亡,後果將不堪設想。(編輯:高照芬)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