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秘魯古柯樹種植區 18人慘遭殺害包括2童

2021/5/25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2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美國家秘魯的武裝部隊今天表示,境內一處偏僻的古柯樹種植區發生槍擊案,有2名兒童和16名成人被擊斃,元凶是極左翼組織「光明之路」(Shining Path)的游擊隊成員。

秘魯武裝部隊聯合指揮部表示,這起屠殺案發生在種植古柯樹的山谷村莊聖米格恩內(San Miguel del Ene),推崇中國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思想的「光明之路」成員就在這個據點運作。

當地首長阿陶(Alejandro Atao)說,警方是在今天凌晨接獲鄰人通報,在一條小河岸邊的沙洲上發現遺體,其中部分有焚燒痕跡。

他說,遺體旁留有「光明之路」中央委員會署名的文宣,內容宣稱要讓這個地區和秘魯擺脫「寄生蟲和貪腐」。

警方反恐部門負責人阿瑞奧拉(Oscar Arriola)說,死者包括10名男性、6名女性和兩名兒童。

在聲明中,武裝部隊指揮部直指人稱「荷塞同志」(Comrade Jose)的游擊隊領袖巴洛米諾(Victor Quispe Palomino)麾下戰士犯案。

「光明之路」多數最高領袖都已被秘魯當局拘留,但「荷塞同志」等其他武裝分子仍四處流竄,活躍於秘魯的古柯樹種植區。秘魯政府認為,「光明之路」分子在這些區域與毒品走私犯沆瀣一氣。

根據聯合國資料,秘魯和哥倫比亞、玻利維亞同為全球主要的古柯葉產地,古柯鹼就是從這種植物提煉而來。

秘魯左派政治人物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和右派的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正在總統大選中激烈競爭,第2輪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法新社報導,昨晚發生的這起槍擊案可能導致局勢更加緊張。

當局聲明還提到,案發現場的文宣警告大眾不要去投票。

秘魯總統薩加斯蒂(Francisco Sagasti)推文譴責殺戮,並命令軍警前往現場,確保「這起恐怖作為受到應有懲罰」。

藤森惠子是第3度角逐總統職位,她的支持者一直試圖將卡斯蒂約與「光明之路」的政治分支扯上關係。

卡斯蒂約對這類指控一概否認。他曾於1980年到2000年秘魯境內衝突最激烈的時期,加入武裝巡邏隊,抵抗「光明之路」進犯。他也在推特上譴責今天這起「恐怖攻擊」。(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