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爾本群聚感染增12例 澳洲維多利亞州封城1週

2021/5/27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人口第2多的維多利亞州昨天再傳12人確診COVID-19,當局為了遏止具高度傳染性的疫情蔓延,宣布維州封城一週,強制近700萬名居民除了進行必要活動,均須待在家中。

路透社報導,自澳洲時間今晚11時59分至6月3日止,民眾只有在從事必要工作、就醫、採購生活用品、運動或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時才能外出。

維州代理州長馬里諾(James Merlino)在墨爾本告訴記者:「我們看到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我們正在對付具高度傳染性的病毒株,這是讓人擔心的變異株,傳染速度比我們過去記錄的還快。」

馬里諾說,疫調人員匡列了1萬多名主要與次要接觸者,他們必須檢疫、採檢與自我隔離。馬里諾又說,「人數將持續增加且有變動」。

人口500萬的墨爾本本週稍早驗出新的群聚感染病例,維州昨晚通報新增12例確診後,群聚感染病例增至26例,有確診個案的地區增至150個。

墨爾本25日已再度祭出防疫措施,至6月4日限制聚會人數並強制在餐廳、旅館等室內場所戴口罩。

這是維州3個多月以來首次傳出群聚感染,官員已追蹤到感染源是一名感染印度變異病毒株的海外旅客,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傳染途徑。

這名維多利亞男子在鄰近的南澳州完成隔離後,採檢呈陰性反應,這個月飛到墨爾本,但在抵達的6天後驗出陽性。

維州去年第2波疫情造成超過800人喪命,佔澳洲自疫情爆發以來總死亡人數的9成,迫使維州實施全球最長且最嚴格之一的封城措施,要求民眾居家防疫近4個月。

澳洲至今累計3萬多人確診,910人病逝,包括迅速的接觸者追蹤、果斷封城以及嚴守社交距離,都是讓染疫人數相對較低的關鍵。(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