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哥倫比亞示威第3大城13死 軍隊進駐總統親自坐鎮

2021/5/30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哥大29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反政府示威延燒,新一波衝突造成至少13人死亡後,軍方今天加強對第3大城卡利(Cali)市的管制。

貧窮及疫情來襲使得民怨沸騰,反總統杜克(Ivan Duque)的示威活動已進入第2個月。卡利市昨晚爆發警察與武裝百姓衝突後,這座220萬人口的城市街頭今天宛如空城,只見焚燒路障的餘燼與瓦礫散落一地,足見這是個多麼失序的夜晚。

官員說,至少59人在本月示威活動喪命,其中卡利市就占了13人。國防部表示,超過2300名平民及軍警受傷。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則引述「可靠通報」指出,哥國全國至少有63人喪命,而卡利的情勢「非常嚴峻」。

卡利市1名下班的地檢署職員朝2名擋住街道的示威者開槍,釀成1死,開槍者遭群眾撲倒圍毆,影片畫面登上社群媒體。

昨天開始坐鎮卡利的杜克表示,他正出動軍隊前往卡利市與其他地區支援員警。許多地區的示威活動都已演變為大規模反建制派動員。

杜克下令7000名軍人協助清理並巡邏10個省內遭封鎖的道路,共有1141名軍人部署卡利。杜克今天在卡利公開露面準備前往波帕揚(Popayan)之前,遭不少民眾噓聲對待,一名年輕人邊哭邊大吼「他是災難」的畫面被拍下傳上網,在社群媒體廣為流傳。(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