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磚會議後 王毅將視訊對話阿富汗巴基斯坦外長

2021/6/2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日電)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天透過視訊出席金磚國家外長會晤,中國外交部今天隨即宣布,王毅3日將透過視訊主持第4次中國—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外長對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作以上宣布。他並表示,3國外長將重點圍繞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三方務實合作和反恐安全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新聞稿,王毅1日在貴州省貴陽市出席金磚國家外長視訊會晤時,對中東情勢有所表態。

王毅說,以巴衝突雙方實現停火,朝著正確方向邁出了艱難一步。要推動雙方鞏固既有成果,探索建立信任措施,為重啟和談積累條件。國際社會尤其是有影響力的國家應當在勸和促談、人道援助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採取更實措施。

王毅也提到,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必須堅持「阿人主導、阿人所有」原則,致力於搭建符合阿富汗國情、廣泛包容的政治安排。「美國等國家應以負責任、有序方式撤離在阿駐軍,不能因撤生亂、因撤生戰,要避免恐怖勢力趁亂坐大,防止地區穩定遭受破壞」。(編輯:邱國強)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