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衛生部長級會議 將聚焦疫苗分享與疾病確認

2021/6/3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衛生部長將趕在下週高峰會於英國登場前,明天先開會討論兩大事項,一是與財力較不豐厚的國家分享疫苗,二是改善動物傳染病的確認工作。

英國政府表示,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的衛生部長將在牛津(Oxford)會議中承諾「對抗未來健康威脅,合作確認出動物和環境之中的早期警訊」。

英國衛生部表示,鑒於所有的傳染病中,有3/5會從動物傳到人類身上,他們將同意「全新的國際性作法」來避免疾病蔓延。

此外,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已經說過,公平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取得管道,會是下週G7領袖高峰會的重要議題。

然而,隨著G7各國衛生部長即將早一步於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COVID-19疫苗(即AZ疫苗)研發地點牛津召開會議,多間慈善機構強調,英國可以端出更多作為,例如支持暫時性讓渡藥廠的智慧財產權。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回應許多開發中國家的呼聲,支持疫苗智財讓渡,盼藉此提升疫苗生產並讓疫苗分配更為公平。然而,英國和部分歐洲國家對此多抱持保留態度。

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衛生政策經理馬里奧特(Anna Marriott)說:「G7領袖這個時刻必須站在歷史對的這一邊,全力支持疫苗專利讓渡。」

「G7或許會取得他們所需的疫苗,但世界上有太多地方都拿不到,而人們正因專利保障而賠上性命。」

G7各國已經承諾會支持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表示,已釋出超過5億劑的AZ疫苗供全球使用,其中大多是在「中低收入國家」。(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