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經濟估成長5.6% 世銀:復甦強勁但不均

2021/6/8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8日專電)世界銀行今天在經濟報告中指出,後疫情時代,全球復甦強勁但不均衡,許多發展中國家仍在與疫情持續奮戰。報告預期2021 年全球經濟成長將達到5.6%。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發布「全球經濟展望」(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 June 2021)報告,報告不包括台灣。

世界銀行指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5.6% ,這將是80年來最高成長率。但報告指出,這主要是靠少數幾個主要經濟體的強勁反彈,許多新興市場與發展中經濟體仍在持續與疫情奮戰。

報告指出,儘管出現復甦,但到今年年底,全球產出仍比疫情前預測的低約2%,約2/3新興市場與發展中經濟體的人均收入損失在2022年前仍難恢復。

在主要經濟體預測方面,報告預期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將達到6.8%,反映大規模財政支持與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影響。

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將達到8.5%,這主要是被壓抑的需求獲得釋放。歐元區今年預期為4.2%、日本為2.9%。

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的年度經濟成長率預期為7.7%,明年則為5.3%。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雖然出現令人歡欣的全球復甦跡象,但疫情仍持續為發展中國家人民帶來貧困與不平等。

他指出,全球協調努力,對加速疫苗分配與減債至關重要,特別是對低收入國家。而隨著健康危機逐漸散去,政府須著手解決疫情的長久性影響,採取措施,促進綠能、韌性與包容性增長,並維持整體經濟穩定。(編輯:馮昭)110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