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變種病毒病例增 泰國憂恐成未來疫情趨勢

2021/6/17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7日專電)泰國公共衛生部門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印度變種病毒病例持續增加,憂心印度變種病毒恐怕會成為未來2到3個月泰國疫情的主要趨勢。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公共衛生部醫藥科學署(Medical Sciences Department) 署長蘇帕吉(Supakit Sirirak)昨天在一場媒體簡報中表示,這週已經在9個府發現了137例印度變種病毒病例,其中有86例在曼谷,他擔憂印度變種病例在持續增加。

蘇帕吉指出,6月初開始在泰國發現印度變種病毒以來,有20個府共通報496起印度變種病毒病例,其中有404起在曼谷。

蘇帕吉說,目前泰國確診病例的病毒仍以英國變種為主,占了89.6%,但是他們觀察到印度變種病毒有增加的趨勢,因為印度變種病毒傳播速度比英國變種快了40%,這也是現在全世界都在擔憂的狀況。

他表示,政府會密切監控情況,如果印度變種病毒病例持續增加,必要的時候要採取措施對抗這個病毒。

他指出,由於泰國印度變種病毒第一個病例是在建築工地發現,目前相關病例多是和建築工地工人有密切接觸的人,除此之外,在曼谷3家醫院共發現了10起印度變種病毒病例。

泰國今天宣布新增3129例確診病例,累計達到20萬7724人 ,其中1555人死亡、17萬2316人康復出院、3萬3853 人住院治療中。(編輯:黃自強)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