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有望重回談判桌? 金與正:錯誤的期待

2021/6/22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2日專電)北韓領袖金正恩上週提及「對話」,被認為對美國立場可能軟化;不過,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出面稱這是「錯誤的期待」,並表示這種期待可能造成「更大的失望」。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透過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表示:「我看到報導說,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將我們這次黨中央委員會全員會議闡明的對美立場視為『有意思的信號』。」

「朝鮮(北韓)有句俗語叫做解夢比做夢更重要(凡事往好的方向想)」,金與正語帶嘲諷地說,「我看美國大概也是為了安慰自己才這樣解釋」。

她說,若抱持這種錯誤期待,「可能會讓你們自己陷入更大的失望中」。

金正恩17日在勞動黨會議中針對美國對北韓政策指示,對於「對話」及「對抗」都要做好萬全準備。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於美國時間20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時將此視為「有意思的信號」,並表示期待北韓對朝鮮半島無核化會談直接回應。

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前譯金成)21日公開表示,希望北韓「無條件答應會面」,報導分析,金與正這次發言可能也是對此表達拒絕的立場。(編輯:郭中翰)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