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延長疫苗出口管制 向莫德納增購1億5000萬劑

2021/6/22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表示,歐盟決定依據採構合約向美國藥廠莫德納增購1億5000萬劑COVID-19疫苗;此外,歐盟各國政府支持延長管控並可能限制此類疫苗出口機制的期限。

歐盟決定增購莫德納(Modern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之前一週,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說,最後階段測試顯示,所研發的疫苗保護力僅47%,沒有達到研究的主要目標,使得可能提供歐盟數以億劑疫苗的情況出現變數。

根據歐盟執委會發布的聲明,依據合約行使選擇權向莫德納增購的1億5000萬劑疫苗將在明年出貨。今年2 月,莫德納與歐盟敲定可採購3億劑疫苗的合約,這1億5000萬劑是其中一部分,歐盟先前已先下訂半數。

依據去年11月的一項初步供應合約,歐盟原先就已訂購另外1億6000萬劑莫德納疫苗。

另一方面,歐盟管制疫苗出口的機制原本將在6月底到期,而歐盟執委會延期的決定,使得這項特殊機制的效期將延長至9月底。

為了遏止不遵守與歐盟所簽供應合約的藥廠出口疫苗,歐盟執委會在今年1月底設置這項機制。(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