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汙名影響治療? 酗酒肝病患者染疫後較少插管救治

2021/6/22 23:24(6/23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份針對染疫住院患者的研究發現,擁有慢性肝病和酗酒史的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可能性高出8成,接受插管救命的可能性較低。

上述報告本週將在國際肝臟年會(International Liver Congress)發表。

在這項研究中,法國研究人員分析了2020年國內25萬9000名COVID-19住院患者,其中約1萬6300人之前就被診斷出有慢性肝病。

所有染疫住院患者的平均死亡率為15%,而罹患慢性肝病的染疫病患,死亡率則逼近25%。

過去已有研究把肝臟問題視為COVID-19嚴重程度的一項因子。但最新研究發現,死亡率可能跟哪些患者得使用呼吸器有關。

根據這項研究,酗酒、肝硬化或肝癌末期的患者,感染COVID-19後的發病率較高,且接受插管的可能性較低。

至於較輕微的肝臟問題,例如與酗酒無關的慢性肝病、器官移植和病毒性肝炎,這類患者染疫發病風險並未增加,但他們使用呼吸器的比例較高。

報告指出:「我們的研究顯示,治療努力有限,或許是導致有肝臟相關併發症以及酗酒患者死亡率過高的因素。」

歐洲肝臟研究學會(EASL)候任主席伯格(Thomas Berg)告訴法新社,上述發現反映出疫情大流行前的肝病患者照顧趨勢。

他說:「已有一些公開資料顯示,有肝臟相關併發症以及酗酒,會使(病患)獲得機械式呼吸輔助的可能性降低20%至25%。」

2013年美國一份對300名輕微和重度肝病患者的調查發現,絕大多數回覆者覺得,自己的診斷結果背負著惡名。

伯格表示:「患者如果有心臟疾病或癌症,多半願意開口談。但如果是肝疾,總會有種這是自作自受、跟使用藥物或酒精有關的感覺。」(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