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愛民主聯盟黨任命唐納森為新黨魁

2021/6/23 0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都柏林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脫歐後貿易規定掀起的勾心鬥角戲碼持續上演之際,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任命唐納森(Jeffrey Donaldson)擔任新黨魁。

民主聯盟黨國會議員唐納森是唯一登記參選這個親英政黨黨魁的黨員。民主聯盟黨持續因為脫歐後北愛爾蘭的貿易協議內訌,面臨四分五裂局面。

58歲的唐納森將取代蒲茨(Edwin Poots),蒲茨前一任黨魁是佛斯特(Arlene Foster)。因為有黨員認為佛斯特對脫歐後貿易協議的反對態度過於軟弱,遭到黨員以不信任投票,迫使她辭職。

蒲茨於5月被任命為民主聯盟黨黨魁,但很快地在6 月17日遭黨員罷黜。蒲茨曾誓言對所謂的「北愛爾蘭議定書」(Northern Ireland Protocol)採取強硬立場。這項議定書是要讓北愛在英國脫歐後,同時留在英國關稅領域和歐洲單一市場。

唐納森說,他將立刻介入英國政府,以解除協議。外界認為唐納森的較為溫和,與佛斯特立場一致。(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