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奪阿富汗邊境口岸 美籲終結暴力認真協商

2021/6/23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3天後將訪問白宮,美國政府今天敦促終結阿富汗境內暴力,並指責阿富汗民兵「塔利班」(Taliban)須為暴力負上大部分責任。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告訴記者:「我們敦促各方認真進行協商,擘畫阿富汗未來的政治藍圖。」

他說:「我們持續呼籲終結主要由塔利班造成的暴力。」

塔利班今天掌控阿富汗與塔吉克共和國(Tajikistan)邊境的主要口岸,安全部隊棄守哨站,一些人越境逃離。

拿下極北口岸謝爾罕班達(Sher Khan Bandar),是美國5月間啟動最後階段撤軍以來,塔利班的最大斬獲。塔利班與喀布爾當局的和平談判現正陷入僵局。

普萊斯表示:「暴力必須止息,我們仍認為這個伊斯蘭共和國與塔利班之間達成和解,才是結束40年戰爭的唯一方法,才能替阿富汗人帶來他們尋求的和平。」

美軍正加緊撤離阿富汗,自開始撤軍以來,塔利班的攻擊行動便有增無減;不過五角大廈昨天暗示,為對抗塔利班攻擊,撤軍速度可能故意減緩,但仍會維持9月11日全數撤軍的目標。(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