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遏阻美暴力犯罪飆升 拜登嚴管槍枝掃蕩「壞蛋」

2021/6/24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面對共和黨一連數週針對犯罪率遽增緊咬民主黨施政不力,美國總統拜登說,預期在實施防疫封鎖措施數月後,犯罪率上升問題恐會延續到夏季,他同時公布「對付壞蛋」的新措施。

法新社報導,近來美國各大城市的槍擊、凶殺與持械搶劫案大幅飆升,拜登警告美國人,在為防疫實施數月的封鎖措施後,犯罪率飆升情況可能會延續到夏季。

拜登在與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一群跨黨派市長和執法部門領導人開會後,今天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中公布打擊策略。

拜登說:「我們正在對付這些壞蛋。」「我們不會改變憲法,我們是在執行它。」他這項說法顯然是在回應共和黨抨擊管制槍枝措施相當於逾越憲法。

拜登指出,他的政府承認暴力犯罪上升,2021年第1季的凶殺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這讓實施更嚴格的槍枝法有了正當性,他呼籲國會著手制定明智的槍枝管制法。

就當美國政府忙於控制重創經濟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之際,暴力犯罪在過去18個月增加。拜登說:「當我們擺脫這場疫情時,夏季犯罪率上升的幅度甚至可能比往常更明顯。」

拜登的槍枝危機解決計畫,列出遏阻槍枝流向暴力犯罪的方法,也讓司法管轄區能重新分配未花費的疫情紓困資金,以用於支付雇用新員警、設置槍擊偵測系統等犯罪打擊技術,並擴大起訴槍枝非法販運者。

拜登同時暗示,當局將打擊提供大量武器以供犯罪的「軍火商」。他說,在犯罪現場發現的每10支非法槍枝中,有9支是由美國5%的槍枝經銷商所販售。

拜登宣布,預期夏季犯罪率將增長,政府將和15個承諾使用疫情剩餘資金的城市合作,包括洛杉磯、亞特蘭大、巴爾的摩與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等。

許多民主黨人多年來致力通過更嚴格的槍枝管制措施,但自2012年康乃狄克州一所小學發生26死的槍擊案後,在共和黨更大力反對下,這項努力一再落空。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年3月通過兩項法案,目的在強化背景審查與堵住槍枝管制漏洞。2015年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一所教會發生致命槍擊案,槍手就是因為背景審查漏洞取得槍枝犯案。

但這兩項法案不太可能在聯邦參議院通過,因為民主黨需要至少10位共和黨議員的支持,才能達到推動法案所需的60張贊成票門檻。(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曉雯)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