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政府高價購買印度疫苗 國會疫情真調會調查

2021/6/25 0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巴西政府想在短時間內以高價購買印度製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Covaxin,過程有許多疑點,引發國會設立疫情真相調查委員會調查。

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在巴西造成超過50萬人死亡,參議院設立疫情真相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作為是否失職或行政失當。

印度今年1月授予巴拉特生物科技公司(Bharat Biotech)製造的COVID-19疫苗Covaxin緊急使用權,但因巴拉特公司迄今未提交第3期臨床實驗數據,以證明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功效,在印度醫學界引起爭議。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2020年拒絕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疫苗時的理由是,當時輝瑞疫苗尚未獲得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的使用授權。

但今年巴西聯邦政府卻以每劑更高的價格,且未獲得國家衛生監測局批准的情況下,與巴拉特生物科技公司達成購買疫苗協議。

巴拉特生技公司本週表示,已將第3期臨床實驗數據提交印度監管機構,結果顯示疫苗保護力為77.8%,但這項涉及2萬5800名志願者的研究細節未向公眾或正式公布。

印度公共衛生研究員埃索拉(Mailini Aisola)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訪問說:「這些數據是巴拉特生技公司做出的估計,但我們對這項研究一無所知,甚至連施打疫苗間隔時間、分析病例的確切數量,或有關安全和副作用的資訊都不了解。」

今年2月,巴西衛生部長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宣布購買2000萬劑Covaxin,但因涉嫌違規,目前正由聯邦法務部和疫情真調會調查中。帕祖耶洛已於3月去職。

巴西政府接受的價格最先引起爭議,因為帕祖耶洛去年拒絕美國輝瑞提供的7000萬劑疫苗的理由是價格高,但輝瑞提供巴西的疫苗每劑10美元,是藥廠售予美國和英國政府價格的一半。巴拉特生技公司售予巴西政府每劑Covaxin的價格則為16美元。

國會疫情真調會調查的另一要點是,有別於購買其他藥廠的COVID-19疫苗都是巴西政府直接與藥廠洽商,但Covaxin卻由巴西製藥公司Precisa擔任仲介。

巴西生衛部專員希卡多(Luís Ricardo)向聯邦法務部檢舉,說他受到長官施壓與Precisa製藥公司簽署一項可疑的協定,以4500萬美元購買30萬劑Covaxin。

希卡多的哥哥、巴西眾議員米蘭達(Luís Claudio Miranda)向「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指稱,之後他告知波索納洛相關問題,波索納洛答應將案子交由聯邦警察處理。

但波索納洛不僅未下令調查有關「長官施壓」的檢舉,反而要求聯邦警察和共和國總檢查院調查米蘭達兩兄弟的「誹謗性指控」。

此外,巴西聯邦法務部也在調查巴拉特生技公司可能毀約,因為巴西政府在2月25日達成的協議規定,巴拉特生技公司必須在簽約70天內交付2000萬劑Covaxin,但因印度公司遲遲未提交第3期臨床實驗數據,國家衛生監測局只在6月5日批准進口400萬劑Covaxin,且只能在衛生部管制下使用。

巴拉特生技公司尚未交付巴西政府任何疫苗,但聲稱已確保供應巴西的劑量。

然而,印度公衛研究員埃索拉質疑巴拉特生技公司的交付能力,因為印度政府不久前下令印度藥廠產製的COVID-19疫苗的75%必須交給國家醫療體系免費配給,另外25%售予印度私人診所,所以沒有剩餘劑量出口。(編輯:郭中翰)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