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首見Delta病毒2死案例 專家:疫情還未結束

2021/6/27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台北27日電)感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的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快速擴散,法國昨天宣布南部傑爾斯省(Gers)首見Delta病毒致死的2起案例,並表示本週變種病毒病例大幅增加,不可掉以輕心。

大區醫療衛生署(ARS)啟動「即刻行動計畫」以「避免疫情再起」,同時向法媒表示,病毒沒有區域邊界,並提醒周邊省份朗德省(Landes)也出現了「Delta病例激增的趨勢」。

兩名病逝者均尚未接種疫苗,年齡分別為42和60歲,且健康皆存在風險因素。ARS指出,目前還有其他疑似病例正在調查及追蹤接觸史。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源自印度的Delta病毒是迄今傳播速度最快、最強的病毒株。法國政府發言人艾塔爾(Gabriel Attal) 表示,目前法國確診案例中,「有9%到10%感染Delta變種病毒,和上週相比大幅增加」。

法國流行病學家柯斯塔吉奧拉(Dominique Costagliola)今天接受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時表示,Delta變種很可能成為法國主要確診病毒類型。

柯斯塔吉奧拉說:「我們看到朗德省就是這樣的情況,那裡Delta變種病毒占新增確診病例的70%。千萬不要以為疫情已經結束」。朗德省上週Delta變種病毒病例只占總確診人數的30%。

醫界擔憂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同時施打疫苗速度卻又慢了下來。為激勵年輕人接種,法國部分城市如尼姆(Nîmes)也仿效其他國家,推出打疫苗送禮物的活動。18到25歲施打者可獲得禮券、交通卡、劇院或電影票等。

迴聲報(Les Echos)今天報導,面對激增的Delta變種病毒確診人數,法國與德國開始憂心日前已鬆綁的邊境與旅遊規範。

根據迴聲報指出,24日歐盟峰會上,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指責葡萄牙對疑似帶來Delta變種病毒的英國遊客大開國門。

法、德兩國也對希臘表達不滿,因為該國接受施打俄羅斯和中國疫苗的遊客,而歐盟對這兩國的疫苗效用仍存有爭議。(編輯:高照芬)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