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國王出逃避難 駐史瓦帝尼大使:消息不實

2021/6/29 17:52(6/29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9日電)台灣友邦史瓦帝尼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傳出因國內暴動擴大,已離開史國避難。台灣駐史瓦帝尼大使梁洪昇今天受訪表示,經查證,相關消息不實,「我可以確認他人在這裡」。

史瓦帝尼為專制君主政體,警方日前與農村示威活動人士爆發衝突。示威者走上街頭,要求進行民主改革。南非廣播公司(SABC)今天引述數則未經證實的消息報導,史國示威活動越演越烈,恩史瓦帝三世已離開史國避難。

梁洪昇表示,昨天已有消息傳出恩史瓦帝三世離開史國,但經查證,相關報導為假消息,「我可以確認他人在這裡,也掌握所有狀況」,恩史瓦帝三世地位也穩。

梁洪昇指出,史瓦帝尼地方補選將至,而每逢選舉,人民會更積極表達政治訴求及四處請願,但史國政府近期因疫情當頭,加上鄰國南非已進入四級緊戒,要求人民不可集會。此舉引發少數民眾不滿滋事,藉此擴大政治議題,因此此際許多假消息背後都有政治目的。

梁洪昇說,史瓦帝尼首都及數個城市可見群眾出現突發性、零星的脫序行為,「這兩天晚上確實感覺有點不安」,但爭端規模不大,政府都能管制處理。大使館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並與當地工廠及台商保持聯絡,目前台商一切安好。

至於史國民眾的政治訴求是否能獲回應,梁洪昇表示,將看史國政府決定。

史瓦帝尼位於非洲南部,原名史瓦濟蘭,是現仍抗拒中國施壓、不願與台灣斷交的唯一非洲國家。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期間,史國為台灣強力執言,直指中國關於已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做妥善安排等發言不符事實。(編輯:蘇龍麒)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