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賀中共建黨百年 韓聯社:美中紛爭送暖習近平

2021/7/1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北韓今天以領導人金正恩名義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出賀電,祝賀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並指敵對勢力無法阻止中國人民邁向新勝利。韓聯社分析,這是北韓在美中紛爭下向習近平表達支持。

韓聯社報導指出,金正恩在賀電中表示,北韓與中國的友好關係將與時俱進,提升至戰略水準,在任何變化及挑戰下確保社會主義建設活躍發展,北韓與中國將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下,基於雙邊戰鬥友誼及血緣,果斷克服難關。

金正恩也說,敵對勢力針對中國的惡意誹謗中傷及施壓,都只是垂死掙扎,無法阻止中國人民邁向新的勝利。

對此,韓聯社分析,賀電中使用「國際局勢」、「壓迫」、「難關」等用詞,意指美中紛爭情勢,在中國與美國、歐盟就香港及新疆、南海等問題衝突時,向習近平表示支持。

金正恩強調,北韓勞動黨與中國共產黨在反對帝國主義、建設社會主義的漫長鬥爭中同甘共苦,是寫下令人驕傲歷史的真正同志及戰友。

北韓勞動黨旗下媒體勞動新聞則以「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創建100年」為題於頭版刊出報導,文中同樣提到,無論國際情勢多麼複雜,在勞動黨與共產黨領導人直接關心與指導下,北韓與中國關係將應新時代所需,進一步穩健發展,力圖展現雙邊友好關係立於不敗之地。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也報導,金正恩透過北韓駐中國大使李龍男,以個人名義向習近平致贈祝賀花環。(編輯:周永捷)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