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撤軍阿富汗 王毅:始作俑者不能一走了之

2021/7/3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軍開始自阿富汗撤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天表示,美國作為阿富汗問題的始作俑者,應以負責任方式確保局勢平穩過度,不能甩鍋推責,一走了之,不能因撤生亂、因撤生戰。

王毅今天出席由北京清華大學主辦的第9屆世界和平論壇,他表示,中國願意為地區及全球和平承擔應盡的責任,發揮建設性作用。在阿富汗問題上,最緊迫的是保持局勢穩定,防止生亂、生戰。

王毅表示,當前阿富汗局勢正處在極為關鍵的重要時刻。美國作為阿富汗問題的始作俑者,應當以負責任的方式確保局勢平穩過渡,不能甩鍋推責,一走了之,不能因撤生亂、因撤生戰。

王毅稱,中國始終堅定支持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

王毅表示,中國最近就此提出5點建議,核心是希望阿富汗各方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保持內部談判、盡快明確實現和解的路線圖和時間表、共同打造廣泛、包容的未來政治架構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決定在9月11日前撤軍阿富汗。然而當地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近期開始攻城掠地,美軍駐阿富汗指揮官米勒(Scott Miller )上將就曾警告,當地局勢並不樂觀,「如果持續按目前的情勢發展,可預期阿富汗將走向內戰」。(編輯:賴言曦/張淑伶)110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