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病例降 雪梨拚解封仍大意不得

2021/7/4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病例連兩天創下今年新高後,於今天下滑。官員懇請新州首府雪梨的居民恪守防疫規定,下週才能結束封城。

路透社報導,今天的數據顯示,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昨天新增16起病例,其中13人已被隔離。這項數據低於州內2日締造的今年最高紀錄35例和1日的31例。

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在記者會上表示:「儘管昨夜數據非常振奮人心,但我們知道數字有可能反彈,未來幾天相當關鍵。」

由於實施嚴格封鎖措施和社交距離規範,且疫調速度快,澳洲抗疫表現優於許多國家。然而全國疫苗接種速度緩慢,過去幾天又爆發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病毒疫情,令當局感到憂心,3個州的首府上週為此實施封城。

新州首府雪梨在最新Delta病毒疫情中,受創尤其嚴重。

澳洲2500萬人口當中有1/5住在雪梨,當地居民現已熬過上半段的兩週封城措施。貝雷吉克利安表示:「如果民眾照規定來,我們就更有機會適時脫離現狀。」

在澳洲其他地方,昆士蘭州(Queensland)只新增一起本土病例,首府布里斯本(Brisbane)已結束將近一週的封城。

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首府伯斯(Perth)2日晚間結束封城,但6日前仍維持一些限制措施。維多利亞州(Victoria)首府墨爾本(Melbourne)6月封城3週後,最近一週已無新增病例。(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