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IT服務商遭網攻受害企業太多 FBI無法個別協助

2021/7/5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今天表示,美國資訊科技(IT)公司Kaseya遭到勒索軟體攻擊的規模過於龐大,以致調查人員將無法與每家受害企業個別合作。

法新社報導,Kaseya專門提供其他企業IT服務,2日遭到駭客利用勒索軟體攻擊,多達1000家客戶淪為可能攻擊目標,事發時間正好在4日美國國慶日週末長假前。

FBI表示,他們已與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及其他美國聯邦機關一同展開調查,以「了解威脅範圍」。

FBI在聲明中說:「如果您認為您的系統受到侵害,我們鼓勵您採用所有建議的防範措施,依照Kaseya的指示立即關閉您的VSA伺服器,並向FBI通報。」聲明指的是受到攻擊的Kaseya招牌軟體工具VSA。

FBI還表示:「儘管這起事件的規模可能使我們無法個別回應每家受害者,但我們收到的所有資訊都能在對抗這起威脅時派上用場。」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表示,他已下令展開調查,尤其要查清楚攻擊是否來自俄羅斯。他說:「我們還無法確定。」

勒索軟體通常利用加密來鎖住電腦系統中的資料,再威脅企業付款以解封。近來連串勒索軟體攻擊事件皆疑為俄羅斯駭客所為。

根據Kaseya自我介紹,這家公司是提供中小企業IT 和安全管理服務的佼佼者,旗下VSA軟體專門提供企業從單點來管理電腦與印表機的網絡。

Kaseya客戶之一瑞典連鎖超市COOP因攻擊造成收銀系統無法正常運作,導致全國800家分店昨天被迫暫停營業。

Kaseya今天發布新聞稿說,他們正在「所有地區日以繼夜」努力讓系統恢復正常,希望在幾天內讓平台恢復部分運作。(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