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胡志明市監獄群聚感染 受刑人趁健檢暴動

2021/7/7 17:34(7/7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7日專電)越南COVID-19疫情漫延,胡志明市監獄出現群聚感染。越媒報導,志和監獄自6月底迄今共81名人員與受刑人確診,醫療人員昨晚到監獄健康檢查時發生受刑人暴動,遭警方迅速弭平。

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志和監獄(Chi Hoa Prison)首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是一名警衛,他曾前往平盛郡(Binh Thanh)醫院檢查身體,並被檢測出確診。

在這名警衛確診後,胡志明市公安局下令大規模篩檢所有獄所人員,之後再擴大篩檢部分受刑人。

胡志明市衛生局表示,到了7月5日,志和監獄又有44名獄所人員及36名受刑人確診。

此外,志和監獄一名26歲受刑人7月3日因身體不適送醫後過世,隨後醫院檢測出死者確診COVID-19。死者生前住胡志明市第一郡,於5月12日到志和監獄服刑。

昨天晚上7時左右,志和監獄發生暴動,當時醫療人員正在對受刑人進行健康檢查,警方增援人力隨後趕到。根據網路流傳的影片,暴動現場傳出疑似槍響、爆炸聲,還有受刑人不停鼓譟與尖叫。

警方今天清晨發布聲明,醫療人員在對受刑人進行健康檢查時,「部分受刑人煽動其他受刑人尖叫、製造麻煩。」

志和監獄是一座八角形建築,由法國殖民政府於1943年建造,占地超過7公頃,設有牢房、瞭望塔以及受刑人勞動的耕地。

志和監獄長久以來被視為越南最安全的監獄之一,過去僅被成功越獄三次,最近一次發生在2015年,當事人是一名台籍詐騙犯。

越南4月下旬爆發新一波COVID-19本土疫情,胡志明市祭出「社區清零」普篩,找出大量確診病例,目前胡志明市的確診人數位居全越南第一,已有超過8000人染疫。(編輯:韋樞)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