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胡志明市 台企寶成旗下鞋廠停工10天

2021/7/14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4日綜合外電報導)台資企業寶成在越南胡志明市的鞋廠今天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工。現在位於越南商業中心的工廠正紛紛因疫情面臨限制。

越南衛生部透過聲明表示,寶成旗下越南寶元鞋廠(Pouyuen Vietnam)在胡志明市的產線將停工10天。

胡志明市是越南疫情最嚴重地區。越南之前大多能成功遏制疾病擴散,但自4月底起面臨一波難以應付的疫情,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

胡志明市與鄰近工業省分多已實行嚴格措施限制民眾移動,令公司行號難以維持運作。

越南衛生部表示,越南寶元鞋廠無法依當局要求安排員工在工廠住宿,好讓企業維持運作。路透社透過電郵尋求寶成評論,但未立即獲得回覆。

路透社指出,寶成是全球最大品牌運動鞋和休閒鞋製造商,為知名品牌Nike、Adidas代工。越南寶元鞋廠則是胡志明市最大雇主,雇用5萬6000名員工。

越南寶元鞋廠去年4月也曾因無法達到當地社交距離規範,遭下令停工2天。

越南雖然出現最新這波疫情,至今確診數字仍低於多數國家,累計3萬5409例確診、130人病故。(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