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係正常化1年後 阿聯在以色列開設大使館

2021/7/14 2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特拉維夫14日綜合外電報導)繼去年美國促成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多國關係正常化後,阿聯今天成為第一個在以色列開設大使館的波斯灣國家。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斡旋與力促下,去年蘇丹、摩洛哥、阿聯、巴林等伊斯蘭國家紛紛與以國簽署「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展開關係正常化。

上月以國在阿布達比開設臨時大使館,並在杜拜設立領事館。阿聯新設的駐以色列大使館則位於特拉維夫證券交易所(Tel Aviv Stock Exchange)大樓。

史上首位阿聯駐以大使哈賈(Al Khaja)在使館外升起國旗後表示,「兩國自關係正常化以來…已首度出現貿易和投資機會相關討論。我們簽訂了經濟、航空、科技和文化等領域的重大協定」。

以國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也親自出席了阿聯使館開幕儀式。他形容,使館的設立是「邁向中東地區未來和平、繁榮與安全的重要里程碑」。他說:「阿聯國旗驕傲地飄揚在特拉維夫,這在一年前似乎還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以國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表示,自雙方關係正常化以來,雙邊貿易額已超過6億7500萬美元,且還會繼續成長。

這個區域和解的發展遭到巴勒斯坦人批評,巴人希望優先處理他們在擺脫以色列占領下建國的訴求。(譯者:施施/核稿:張佑之)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