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日商撤回員工 日僑誤認政府未通知有包機大表不滿

2021/7/15 16:40(7/15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一家日商自行包機撤回員工,被誤以為是日本政府包機撤僑,造成當地日本人混亂與不滿,認為未被告知政府的包機訊息。

時事通信社報導,在印尼的日商清水建設委託日本的航空公司,以14日的貨機航班將當地派駐員工接回日本成田機場。該班機雖然並非日本政府安排,但目前日本規定一天只能有2000人入境,搭乘該班機返日者獲准不受此限。

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13日的記者會介紹這班返日特別航班,日本不少電視台以速報播報將派機前往印尼接人,並與去年政府主導從中國武漢撤僑的包機相連結。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13日宣布將協助從印尼返日的特別航班,不受入境人數限制;印尼當地日僑看到新聞想買機票回國,卻找不到特別航班資訊,事後才從傳言得知是清水建設自行安排的包機,讓日僑既困惑又生氣。

一名派駐在印尼的30多歲男性日本人憤怒的說,這種航班應該由大使館等主導,讓一般人也能搭才對,否則就只是保護特定的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家日商昨天自行安排包機載當地員工返國,結果當地日僑誤以為是日本政府安排的包機,許多人詢問駐印尼日本大使館該如何搭乘包機。

印尼因疫情導致醫療資源緊繃,不少日商有意撤回當地員工與家人,但難以訂到返日機票,日本各家航空公司因此規劃以特別航班載日本人返國。

駐印尼日本大使館14日晚間起受理欲搭乘者登記,預定當地時間16日中午截止,航班時間將視人數等狀況來決定。

原則上在印尼的日本人返日後依規定隔離14天、接受3次核酸檢驗(PCR)、從機場移動到隔離設施的交通等,都由其所屬的日本企業或團體負擔費用與安排;如果是以個人身分欲搭乘包機,需先與日本大使館聯繫。

根據駐印尼日本大使館統計,從6月26日到7月12日間,有9名日本人因染疫死亡,都是日商在當地的員工或長居印尼的日本人。(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