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知名冰淇淋退出屯墾區 挑起以色列政界群憤

2021/7/20 1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總部位於美國的知名冰淇淋品牌Ben & Jerry's今天宣布,將在被以色列占領的巴勒斯坦領土停售產品,因為在當地銷售「不符我們的價值」。

英荷跨國消費品企業聯合利華(Unilever)旗下的Ben & Jerry's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傾聽並認可忠實顧客和深受信賴的夥伴與我們共有的關切」。

超過60萬名以色列屯墾者居住在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地區,經常與巴勒斯坦人起衝突。聯合國和國際社會一般認為以色列在這裡的占領屯墾行為屬於非法。

Ben & Jerry's表示,「我們與在以色列生產Ben & Jerry's冰淇淋並在區域供貨內的持照業者具有長期夥伴關係」,但執照於2022年底到期後,將不再更新。

Ben & Jerry's表示,旗下產品會持續在以色列境內「透過其他安排」販售。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政界對此相當不滿,總理班奈特( Naftali Bennett)在聲明中說:「冰淇淋品牌多的是,但我們只有一個國家。Ben & Jerry's自願貼上反以色列冰淇淋的標籤。」

班奈特表示,這是「道德上的錯誤決定,相信也會是商業上的失策」。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透過影片指稱Ben & Jerry's的決定「是可恥地屈從於反猶主義和BDS運動,以及所有反以色列和反猶論述中的差勁觀點」。BDS是基於反對以色列壓迫巴勒斯坦,而對以色列發起「抵制、撤資、制裁」(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的行動。

前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推文說:「以色列人現在知道什麼冰淇淋不能買了。」

Ben & Jerry's於1978年在美國佛蒙特州成立,以提倡環保、維護人權等進步目標而為人所知。

路透社提到,在佛蒙特州為巴勒斯坦人爭取公道的組織在臨時聲明中表示,Ben & Jerry's的決定不足以平息因以色列苛待屯墾區巴人所引發的眾怒,「Ben & Jerry's應完全撤出以色列」。(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文瑜)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