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肯色州禁孩童變性 聯邦法官發禁制令阻止

2021/7/22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小岩城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阿肯色州州法禁止醫師對未成年者提供青春期抑制劑、跨性荷爾蒙或性別轉換手術,一位聯邦法官今天發出禁制令阻止這條州法實施。

聯邦地院法官穆迪(James Moody)回應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阿肯色州分會提出的司法挑戰,發出了臨時禁制令。

美國民權聯盟阿肯色分會執行長狄克森(Holly Dickson)發布書面聲明表示:「這項裁決對國內各州傳遞明確訊息,也就是確認性別的照顧是救命的照顧,我們不會讓阿肯色州或其他地方的政治人物奪走。」

阿肯色州檢察長羅勒奇(Leslie Rutledge)表示會提出上訴:「我們無法任由才9歲大的孩童接受不可逆、會對身體帶來後果的實驗性手術,才會根據事實,制定這項法律。」

阿肯色州議員4月間推翻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的否決權,通過這條HB1570法,原定7月28日生效。

阿肯色是美國第一個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特定性別轉換治療的州。

西維吉尼亞州一位聯邦法官今天裁定,一名11歲的跨性別女孩可以參加女子田徑賽事,裁定寫道,4月間通過的州法,侵害此名女孩根據美國憲法獲得平等對待的權利。(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