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州大樓坍塌1個月搜尋行動結束 1人仍下落不明

2021/7/25 0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公寓大廈坍塌釀至少97死的事故,今天滿1個月,搜尋罹難者的工作即將告一段落,但仍有1人下落不明。

法新社報導,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郡長萊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今天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表示:「很難相信,這場或許可說是我們社區史上最重大的悲劇,如今已事發1個月。」

她在社群媒體上傳影片補充表示:「雖然坍塌的地點只是緊密城市的一小個街區,此事所造成的影響卻遠遠超出本郡之外,觸動全球各地的人們。」

位於邁阿密近郊瑟夫賽德鎮(Surfside),屋齡40 年、樓高12層的濱海公寓香普蘭大廈南棟(Champlain Towers South)上個月24日凌晨部分崩塌,現場搜尋罹難者工作昨天告終。

大廈坍塌後最初幾個小時曾救出1名青少年,但之後即未能再救出任何來不及逃生的公寓居民,並於7月7 日宣布搜救行動從救援過渡到善後。

在移除數以千噸計的瓦礫後,這棟建築只剩下幾面地基牆面。

萊文-卡瓦本週表示,當局已確認出97具遺體,但據信還有1位罹難者下落不明。

邁阿密戴德郡警方則持續在堆放大廈瓦礫的地點搜尋第98名遇難者。

大廈坍塌的確切原因仍然未明,但初步調查顯示,這棟建築部分結構似乎已經損壞。

官員上週表示,未來可能會在事故原址豎立紀念碑紀念罹難者。(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