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民眾怒當局抗疫不力 400城鎮示威要求罷免總統

2021/7/25 15:18(8/29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4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奪走大批人命,總統波索納洛面對壓力愈發沉重,今天數以萬計巴西人走上街頭,要求彈劾波索納洛。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遭控明知採購疫苗公款遭挪用,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目前正接受調查。左派政黨、工會和社會團體發起的反波索納洛活動,今天已進入第4個週末。全國400城鎮都籌劃了抗議行動。

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數以千計民眾穿著紅衫、戴著口罩,並高舉怒罵波索納洛的標語,包括 「沒人能再忍下去」、「貪汙罪犯滾出去」等。

在里約和其他地方,抗議人士抱怨疫苗接種作業啟動太慢,也抱怨高失業率,並要求更多緊急措施援助遭疫情重創的窮困族群。

65歲社工奧利維拉(Laise de Oliveira)表示:「每個深感被這個政府冒犯或壓迫的人都該站出來,這很重要,因為我們必須為重返民主而奮鬥。」

據巴西媒體的影像和報導,巴西26州中有20州出現反波索納洛示威浪潮,抗議人群直到下午都沒散去。

巴西人口約2.1億,COVID-19奪走近55萬條人命,病故總數世界第2,僅次於美國。(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