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開幕式 巴西隊防疫僅4人入場

2021/7/24 09:18(7/24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東京奧運開幕,巴西代表隊因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然嚴峻,只有2名選手掌旗和另外2名職員共4人入場,和過去聲勢浩大的隊伍相比迥然不同。

巴西奧林匹克委員會(COB)決定只讓巴西隊的掌旗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雖然在視覺上讓人感到突兀,畢竟巴西代表隊陣容浩大,一共有302名選手參加35個項目比賽,但此舉卻受到巴西民眾的讚許。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面對COVID -19大流行所持的否認主義,拒絕接種疫苗,且不積極推行全國性防疫衛生措施,例如正確戴口罩,引起爭議。巴西隊2名掌旗選手使用專家最推薦的防護裝備PFF2口罩的畫面,不只具有正面教育意味,亦顯示巴西奧委會對疫情的關注。

根據巴西奧委會,超過85%的巴西隊成員已完成疫苗接種,且在巴西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幫助下,在比賽期間為選手打造一個盡可能降低感染風險的環境。根據規定,感染COVID-19的選手必須隔離10天,PCR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者,意味著奧運夢想的結束。

所以巴西奧委會決定不讓其他選手出席開幕式,只由男子排球選手布魯尼紐(Bruninho)和女子柔道選手凱特琳(Ketleyn)掌旗,由巴西代表隊隊長拉波爾塔(Marco La Porta)和一名行政職員陪同入場。這是國際奧會要求參加儀式的最少成員人數,包括選手和職員。

雖然奧運競技場是一處開放空間,選手入場遵守各國代表隊之間的社交距離,但仍存在一定風險,尤其是許多國家都傳出有選手在行前或抵達日本後因感染COVID -19而被迫放棄比賽。

烏拉圭、阿根廷和俄羅斯等代表隊全體隊員聚集,義大利、英國和美國等國家選擇讓陣容龐大的隊伍入場,不由得讓人心驚膽戰。另外塔吉克和吉爾吉斯的選手甚至沒有戴口罩,而東京奧運的防疫規定是所有選手都必須戴口罩。

根據大會,東京奧運開幕式一共有206個國家,約5700名選手參加。

雖然沒有參加東京奧運開幕式,巴西隊多位選手在凱特琳和布魯尼紐陪同下,象徵性地從選手村內的晴海大道步行到奧運五環標誌拍照留念,互相鼓勵打氣。(編輯:陳惠珍)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