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停擺16個月 舊金山今重啟纜車8月免費搭

2021/8/3 08:05(8/3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日專電)因疫情停擺了16個月、代表舊金山標誌的纜車今重啟營運,並提供免費搭乘一個月。這被視為舊金山逐步從疫情恢復的象徵,但遊客仍得戴口罩對抗變異病毒。

俗稱叮噹車的舊金山纜車(Cable Car)是為了克服舊金山坡道地形而衍生的獨特交通工具,屬於舊金山城市交通系統的一環。「沒搭過叮噹車,不算到過舊金山」是談到舊金山觀光時耳熟能詳的句子。

去年3月美國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舊金山與加州同步實施居家避疫,多數大眾交通工具被迫停擺數月,當其他交通系統恢復營運時,以觀光客為主要訴求的舊金山纜車遲至今天才對外服務。

今早在舊金山市區鮑爾街(Powell St.)和市場街(Market St.)的纜車載運站,已經有蜿蜒的人群排隊等待搭乘,前往知名景點如漁人碼頭。

舊金山市交通局表示,纜車在8月免費搭乘,聽取公眾意見反饋,但不會按正常時間表運行,因此特別提醒乘客要耐心等待,所有3條纜車路線將在9月正常營運與收費。這是1980年代纜車系統重建之後,歷經最久的一次停駛,在疫情之前,每年有2500萬遊客造訪舊金山,其中每天有1萬7000多人利用纜車系統。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表示,纜車是舊金山成為世界級旅地原因之一,纜車的回歸是舊金山正在反彈的最新跡象。

舊金山市府的交通主管圖姆林 (Jeffrey Tumlin) 把纜車返回舊金山街道當成「復原力的象徵」。

歷史悠久的舊金山纜車回歸服務被視為當地從COVID-19疫情逐漸恢復的指標。但擺脫疫情並不容易,為了防堵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病毒,出入舊金山的公共場所以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口罩仍是基本配備。(編輯:韋樞)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