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金山市長重大道德違規 不當收禮等遭罰64萬元

2021/8/4 07:36(8/4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3日專電)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 任內因3項重大道德違規,包括為獄中的哥哥向前州長求情、由下屬支付汽車維修費、未正確申報競選獻金,將被罰款約新台幣64萬元。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與該市道德委員會(Ethics Commission)達成協議,同意接受2萬2792美元(約新台幣64萬元)的罰款。

由「舊金山紀事報」(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取得並在今天率先披露的文件指出,布里德「嚴重」違規情事包括濫用市長頭銜謀取私利、違反舊金山市政府法律接受下屬禮物及未能正確揭露競選政治獻金。

布里德昨天簽署同意書,認為「公平」。道德委員會下次會議訂在本月13日,一旦批准通過,市長將親自繳付罰款。

民主黨籍的布里德,現年46歲。她今天發表聲明,那些規定與她身為市長的決策沒有關聯影響,但是她認為「市長以身作則、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很重要」,她在過去兩年的過程中學到很多。

布里德在2018年10月23日寫給前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的信中,替人在獄中的哥哥拿破崙.布朗(Napoleon Brown)求情,他因非自願過失殺人與持槍械搶劫被判處44年有期徒刑,已服刑20年。

布里德說,哥哥受到裁罰過重,且在監獄裡有所改變。許多家庭成員也寄出類似的陳情信,希望爭取減刑。

前州長布朗並沒有赦免布里德的哥哥,不過道德委員會仍認定布里德發出的信件,涉及濫用市長頭銜,因此開罰2500美元(約新台幣7萬元)。

布里德另涉及收受舊金山前公共工程主任努魯(Mohammed Nuru)的禮物,包括一筆發生在2019年的汽車維修費用。

努魯與布里德約會多年,且是數十載的朋友,布里德援引另一項法律規定,「與官員有長期、親密友誼的個人所提供的禮物不需要提報」。但道德委員會認為不適用,判定布里德違反禁止接受下屬禮物的法律,罰款8292美元(約新台幣23萬元)。

根據報導,努魯是爭議性人物,他捲入一樁官員、包商與非營利組織等複雜關係的醜聞,在2019年被聯邦調查局指控欺詐。

道德委員會提出的第3項違規行為事關競選獻金。2015年布里德擔任舊金山市議會議員,當她準備競選連任時,要求兩位餐館老闆直接支付1250美元(約新台幣3.5萬元)給廠商,製作用於舊金山同志遊行的宣傳花車。

布里德在競選財報中未能正確披露相關捐款被罰7500美元(約新台幣21萬元),加上舊金山市政府法定的政治獻金每人為5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元),布里德超收捐款被罰款4500美元(約新台幣13萬元)。

布里德的律師威里斯(Tom Willis)說,市長已經為她的錯誤承擔責任,將放下過去、繼續向前。(編輯:周永捷)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