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進逼 24小時內阿富汗2省會相繼淪陷

2021/8/8 0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天奪下一名惡名昭彰軍閥的老家希比爾甘,為塔利班24小時內攻占的第二座省會。

法新社引述省政府官員的話說,阿富汗政府軍棄守賈茲詹省(Jawzjan)省會希比爾甘(Sheberghan),退至位於郊區的機場,準備自我防衛。

希比爾甘是軍閥杜斯坦(Abdul Rashid Dostum)的家鄉,杜斯坦本週剛從土耳其結束治療返回阿富汗,目前人在首都喀布爾(Kabul)。

據助理人員說法,杜斯坦今天會見總統甘尼(Ashraf Ghani),試圖說服甘尼增派援軍。

杜斯坦所屬政黨阿富汗伊斯蘭民族運動(Junbish-e Milli)發言人尼洛(Ehsan Niro)指出:「我們要求政府部署至少500名突擊隊員,好讓我們重新奪回這座城市。」

國際部隊5月初展開最後撤軍行動起,塔利班便同步發動一連串攻勢,取得阿富汗廣大鄉村地帶的控制權。

昨天,寧羅茲省(Nimroz)薩蘭吉(Zaranj)成為塔利班奪下的第一個省會。副省長說,當地根本是「不戰而降」。

儘管阿富汗情勢惡化,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昨天指出,總統拜登仍認為,在阿富汗駐紮了20年後,撤軍是正確決定。

不過美國近日加強空襲,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費拉拉(Nicole Ferrara)今天向法新社表示:「美軍近日執行數次空襲,以保衛我們的阿富汗夥伴。」(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