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港口65年來最大危機 疫情下貨輪排隊等卸貨

2021/8/17 13:08(8/17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去年COVID-19疫情高峰期間,無數機場和鐵公路交通停擺,唯有港口貨櫃船隻絡繹不絕,塞船情形嚴重。這雖說明海運重要性,也顯示未來港口受阻的危險。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上週報導,全球港口正面臨貨櫃海運65年歷史以來最大危機。

諮詢機構Transport Intelligence執行長曼納斯-貝爾(John Manners-Bell)告訴金融時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凸顯港口亟需投資。過去一年整個港口基礎設施系統不堪負荷。」

報導說,根據國際運輸及物流公司德迅集團(Kuehne+Nagel)資料,全球目前在港口外等待卸貨的貨櫃船多達353艘,數量是今年稍早的兩倍以上。

洛杉磯(Los Angeles)和長堤(Long Beach)等吞吐量名列前茅的港口,等待卸貨時間至少延誤12天以上。

疫情推升網購量,隔日送達服務需求也破表,這段期間塞船狀況導致庫存短缺和交貨延遲,也使得價格上漲,讓消費者失望,種種情況引起主管機關關注。

港口系統老舊、超載,都讓問題雪上加霜。

全球第2大貨櫃海運集團MSC執行長陶夫特(Soren Toft)說:「在這波貨物潮湧現前就已存在種種問題。港口設施愈來愈老舊,量能有限,而船隻規模不斷擴大,提供服務的能力也因而受限。」(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