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考慮追打第3劑疫苗 巴西為老年和醫護提高保護力

2021/8/19 0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8日專電)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今天表示,當局正在考慮首先為老年人和醫護人員施打第3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提高保護力。

奎洛加說明,衛生部計劃一旦擁有足夠的科學數據和疫苗劑量,即展開第3劑疫苗接種。

衛生部已經委託進行一項研究,驗證施打第3劑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與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合作研發的COVID-19疫苗CoronaVac的策略。

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也授權對在巴西施打第3劑輝瑞(Pfizer)和AZ疫苗的可行性進行研究。

奎洛加說,免疫系統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弱,老年人往往比年輕人從疫苗中得到的保護更少,就算已接種2劑COVID-19疫苗,還是可能感染病毒,甚至發展成重症;但如果比較那些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和那些沒有接種的人,疫苗的好處是無可爭議的。

聖保羅是巴西施打疫苗最快的一州,目前已為71.57%的人口接種1劑疫苗,30.37%接種2劑或單劑(嬌生)疫苗;93.71%的18歲以上人口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

專家一致認為,大規模接種疫苗對巴西對抗COVID-19大流行產生巨大差異,使得目前的死亡率和新增病例呈穩定下降趨勢。

根據聖保羅州私立醫院公會(SindHosp)在8月12至17日進行的一項調查,私立醫療院所因COVID-19住院的病人中,70歲以上老年人已恢復占多數,加護病房比例超過60%,普通病房52%。

另外,公會在6月進行的調查顯示,聖保羅州大多數COVID-19住院患者年齡在40至50歲之間;4月的住院患者多數是7、8月才接種疫苗的年輕群體。

公會主席巴雷斯特林(Francisco Balestrin)表示,老年人恢復占多數住院患者的情況令人擔憂,這可能與老年人接種疫苗時間較長有關,巴雷斯特林也主張對老年人接種第3劑疫苗進行評估。

聖保羅州首府聖保羅市已對100%的18歲以上成年人施打至少1劑疫苗,今天開始對12至17歲年齡層接種疫苗。

聖保羅市衛生局長阿帕雷西多(Edson Aparecido)表示,當局也在分析為2021年初最先進行免疫接種的老年人和醫護人員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的可行性。(編輯:黃自強)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