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團體涉嫌從事間諜活動 3人移送檢方偵辦

2021/8/20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0日專電)南韓自主統一忠北同志會4名成員涉嫌向北韓傳遞情資,遭南韓情報當局拘留調查,其中3人今天移送檢方偵辦,擔任委員長的孫姓嫌犯預計也將在追加調查後移送法辦。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與警察廳安保搜查局今天上午將在同志會擔任顧問、副委員長及聯絡負責人的3名嫌犯送交清州地方檢察廳。但針對47歲孫姓嫌犯的逮捕令遭法院駁回,當局將進行追加調查。

孫姓嫌犯等4人涉嫌自2017年起與北韓間諜透過暗號檔案互相傳遞84件指令及報告,並進行攏絡忠清北道地區政治人物與勞工、市民團體等60多人的相關活動。

今天移送檢方的3名嫌犯2日遭警方拘留,但當局未能取得對孫姓嫌犯的逮捕令,國情院與警方之後雖再次提出申請,清州地方法院仍予以駁回。

報導指出,當局要求簽發逮捕令的申請書記載內容,包括孫姓嫌犯等人去年10月與曾任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的共同民主黨代表宋永吉會面,會後向北韓報告相關內容。

據調查,孫姓嫌犯等人向宋永吉說明忠北同志會推動的活動,之後向北韓表示,宋永吉對此給予積極回覆,並表示已意識到現任政府在履行兩韓共同宣言時態度消極的問題。(編輯:陳惠珍)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