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篩檢溢價 英國警告82醫事檢驗公司

2021/8/23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表示,審查價格與規範後,已對82家提供旅遊篩檢,但有「價格誤導嫌疑」的私人醫事檢驗公司發出警告。

英國衛生與社會關懷部(DHSC)表示,這80多家公司將會收到「兩好球警告」,如果不正確宣傳售價,將會被踢出政府的篩檢供應商線上名單。

DHSC並表示,這些公司將面臨定期抽查,確保價格確實,且提供篩檢合法。

英國政府的篩檢供應商名單裡有多達82家價目表不實,占整體的18%。這些公司在政府名單提供的價格,要低於在自家網站結帳時的價格。

民眾自海外返回英國後必須強制篩檢,但價格過高引發反彈,政府於是展開調查。

英國政府要求的篩檢項目依民眾出發國家有所不同,即使接種完成2劑疫苗的英國民眾,返國後至少要在2 天後接受一次篩檢。

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私人檢驗公司想要占旅客便宜的行徑完全令人無法接受,今天的作法是在取締這些行為。」(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